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賭石者從緬甸空手而歸 (22-7-2013)

賭石者從緬甸空手而歸

2013年07月22日 09:53   北京晨報  我有話說(72人參與)


  

現在原石價格的確是有點高,我今年都沒出手。”有着十幾年原石經驗的玩家王鵬誠沒有一年不去緬甸公盤,可今年這位“老手”空手而歸。  數據顯示,中國客商就去了4000多人,比歷屆參會的人士還要多,但是原石的數量卻變少了。這次公盤共投放原石10300份,比2012年3月份的16745份減少了38%。
  
  緬甸對翡翠開採和出口的限制已經讓翡翠的價格出現“瘋漲”。據王鵬誠介紹,展會人多搶料,也是今年原石價格飆升的原因之一。
  
   “現在的價格,真算得上是天價了!”王鵬誠感嘆地說道,據他的經驗,2公斤的帶色原石在往年也就賣個七八萬元,今年起價就要20萬,“漲了3倍算是很保守的說法了。”
  
而讓他鬱悶的,不僅是價格的上漲,而是好料難求,轉了好幾天的他也未能遇到自己如意的原石。
  
    賭石原本就是“一刀富,一刀窮”的事兒,“我自己玩兒的話,還是再觀望一段時間再說,如果行情下來點兒了,我可能就會考慮出手了。”
  
話雖如此,但是在王鵬誠心裡,卻十分能夠理解翡翠的漲勢。他認為,喜歡的人多了,而且拿到翡翠的途徑也變得正規化了,價格上漲是肯定的。“現在的翡翠的漲幅還屬於正常上漲,肯定還沒到高點。”
  
實際上,王鵬誠不僅自己玩賭石,也是一個做賭石生意的商人,雖然今年沒有見到有價值的翡翠原石,但這也讓他看到了商機。
  
   “我現在不會賣手裡的貨,因為我現在賣了,兩個月後肯定就會後悔的。”王鵬誠笑着說道,他前幾年400萬成交的七八公斤重的原石,開出來了上好的翡翠,滿綠的顏色漂亮得難以形容。他將這塊翡翠做成了4只鐲子,當即就有人出2000萬高價收購,但王鵬誠並沒捨得賣,“現在出5000萬我也不會賣的,這料實在太難得了。”
  
  實際上,王鵬誠所在的全民愛珠寶交易廣場也看中了翡翠升值所帶來的巨大商機。“我十分看好北京的翡翠市場。”他介紹,公司將於8月份在北四環大屯再開新店,看中的就是如今翡翠的巨大升值潛力,以及越來越多翡翠愛好者所帶來的商業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