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外地藏家南寧淘翡翠 轉手就掙30%以上 (17-7-2013)


外地藏家南寧淘翡翠 轉手就掙30%以上
 2013年07月17日 16:31 黃金網 

 


 “我上個月走的一個吊墜300多萬元,就是武漢一個買家買的,其他幾件也都是外地買家定的。跟全國高端翡翠價格相比,南寧的價格算是很便宜了。”傳世珠寶董事長陳波先生坦言。翡翠無價,被稱為瘋狂石頭,而南寧市場上高端翡翠卻因為價格相對便宜,卻受到外地商家和藏友的青睞,引來不少外地淘金族。

  南寧好玉一族傾向於買中低端產品,外地藏家南寧淘翡翠,轉手外地就能掙30%以上。

  6年前,專門從事翡翠生意的陳小姐在南寧開了一家翡翠工作室,這個月,她的一個翡翠吊墜被北京一買家以60萬元淘走,行內人告訴她,沒幾天,北京商家就已120萬元出手。

  陳小姐說,這很正常,很多外地買家從她的工作室淘走的物品再出售,大部分都是以增價30%或者50%出手,當然,這些買家都是外地的。

  2011年,以走高端二手翡翠價格生意為主的蒙古人張先生到南寧市定居,他說自己手頭的客源很多,南寧市的高端珠寶會所,或者一些知名的珠寶玉器店,一般有好貨來,都讓他和朋友先驗貨,然後給外地買家信息,外地買家看好了直接就收貨。

  南寧市傳世珠寶以走高端翡翠和闐玉為主,在行內知名度較高,其董事長陳波介紹,他從事翡翠珠寶生意已經多年,根據全國高端翡翠的價格來看,南寧市的價格是很便宜的。每個月都有外地買家光顧他的店,很多外地買家都是挑最好品質的。今年不少貨都是北京、雲南、武漢等地買家來收購的。上月一個賣價300多萬的吊墜也是外地買家買走的。

  少數南寧人雖看到了高端翡翠商機,但由於藏家少,因此,好貨沒能被全面挖掘。

  南寧市高端翡翠價格相對便宜,本地人也從中聞到一些商機,親戚和朋友合夥經營,一個在南寧市淘貨,一個到外地找買家。小青和妹妹就是聯手將南寧市一些價格合適的翡翠弄到北京賣的商家。在南寧市淘的翡翠到北京一轉手價格就能翻幾番,好的時候每年能走貨20多件。

  不過,能從中發現商機的並不多。據行家介紹,雖然翡翠價格一直在上漲,但是南寧市的敏感度不是很強,等大家發現玉器漲的時候,基本上已經是末端了。

  此外,南寧市真正的翡翠藏家不多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其實,很多是看到別人戴玉好看、吉祥,或者看到有好玉有身份可增值,又或是價格合適,加上手頭有閒錢,所以最後就購買了,這也帶動了中低端翡翠的銷量。然而,這些群體離真正的藏家標準仍有很大的距離。因此,自然沒能發現高端翡翠的投資價值,動輒幾十萬、幾百萬的高端翡翠,自然就引來了不少外地買家到南寧淘寶。

  中低端玉器價格漲幅不大,想投資翡翠的市民應對色、種、工有要求。

  走訪南寧市中山路玉器市場和南寧市花鳥市場時,多數玉器商家說,他們通常把一些普通的玉器產品稱做A貨玉,而有種有色的才叫做翡翠。隨着大家對翡翠的瞭解,南寧市的中低端翡翠的銷量也節節攀升。

  大家都說翡翠價格漲了,有錢可以投資翡翠產品啦!對此,南寧市玉器行家分析認為,其實,確地地說是高端翡翠價格漲了,而低端翡翠的價格只是小幅上漲,但其上漲也是因為雕工、房租、運費等相關費用上漲。換句話說,低端翡翠本身的價格並沒有上漲,所以說,要想真正投資玉器,就得投資翡翠,而購買低端的只要喜歡就行。

  陳波介紹,市民如果想投資收藏翡翠就要按照種、色、工三樣來收購,有種或者有色、有色或者有工,這些翡翠才有升值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