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這次平洲拿貨 遇到拋光粉事件!!! (轉)

這次平洲拿貨 遇到拋光粉事件!!! (轉)
這個就是那個貨, 當天晚上還拍了照片





於1月6號坐火車去平洲。!到的時候中午了!然後就逛逛

話說真的沒什麼新貨, 全是老貨 好不容易看到新貨 上眼的  開價又是嚇死人!

 終於在轉了好幾天拿了2手貨 準備作完證書閃人的時候,忽然間看到3只春彩鐲!

價格不貴!心中暗喜. 檢查再三!都是完美的。看起來着實不錯!心裡那個美啊!

結果走的時候去國檢做證書, 裡面的人告訴我 這三隻做不了!大量拋光粉!

我就立刻拿着3只鐲子 衝到了那家店裡 看見有人也在看貨!於是我沒吭聲 人走後 。

 下面的對話:
美女,這個出不了證書啊!怎麼會有這種情況!!!

 我說:    都是做生意的

美女說: 這個絶對是A的  我去給你做證書去
 我說: 關鍵是我拿去做不了證書。 能做我還來找你嗎!

 美女說  不可能的, 肯定能做的...我幫你做

我說:  這個直說了吧 有拋光粉 肉眼不太容易看得出!檢測的話  證書上面也會有拋光粉字樣的


美女又說:  這個我 去給你做證書好不好!。。

 我說: 不是證書的問題, 是貨的問題...證書你可以找個人給做,不管你什麼辦法, 我關鍵是做不了!

 美女說 這個貨你拿的也不貴。 我給你出個證書。 你回家隨隨便便的賺很多錢了!

我說: 不是賺錢不賺錢的問題, 而是貨的問題!我們實體才賣多少啊!我辛苦建立的信譽 如果因為這一個貨,人家去複檢。結果查不出來, 打個什麼315 工商什麼的。我的店就直接毀了 我也順帶做網店。這樣搞的話, 我以後還要不要做了。咱們互相理解而理解啦!!(我只有網店,我騙他說是實體加網店)

美女死咬着說 能出證書 不想給我退!

於是我說: 這樣的話 搞的太那個也不好, 這個貨也不影響咱們以後交易!

你一個桌子的貨, 我就看到這3只春彩 其他一看都是A  但是這個春彩 確實叫我沒看出來, 你也沒有給我說這個用拋光粉啊!!

然後我說 不行我帶你去國檢  你去問問


美女死咬着說她肯定能出出來, 瞬間拿了一個證書出來, 沒寫A貨是其次, 證書下面備註就有拋光粉字樣!

 我說 你昨天如果給這個證書給我看, 我是堅決不會要這個貨!哪怕是100塊
 

然後 那個美女看我一直也很客氣。 就叫一個店員跟我去國檢!
 去了之後  國檢說出不了!

他說他能出!!在省級出的!
不過沒寫A貨, 國檢的說。我們這裡不出!如果出也是寫的處理(B貨)字樣!那個人 還給我說  給我出個證書 ,讓我拿走!!!!


我說不是錢的問題 不是證書的問題, 是貨的問題!!我一直賣A貨!我不願意為了這個貨 給我信譽給一下搞沒了!
我也不想抱著僥倖的心理去賣這個貨!不管買家複檢不複檢,我是零售, 我不幹這事, 咱們理解理解, 不耽誤以後合作的(心裡都想,以後是絶對不會去你店裡了, 即便都是A貨)
 

然後就這樣 結束了! 去到店裡 退給我1W2  一分不少!我老公給男的讓煙!!
倆人隨便拉扯幾句!然後我說:這個也可能是你們加工的時候 怎麼搞的!這次雖然不太愉快不太完美。
以後有貨還會來看看的!  老闆倆人笑開顏, 要了個名片 然後錢退給我!直接到拐彎處 給名片扔了!

哎!!!真是長在河邊走, 必濕鞋 ! 最後結局還算可以!解決了! 本來想著不解決,我就找玉器協會 給我幫助了。

這次的時間提醒各位買家賣家!!
 

證書一定要看備註 是否有 拋光粉 或者蠟的字樣! 基本A貨的是不會有這樣的字樣的!
 第二:證書都可以網上查到的! 剛做的證書7--15天不等可以查到!

 備註:

拋光粉是每個鐲子都會做的一道工序!在拋光的過程中 一般的A貨用的就是普通的無色拋光粉拋光粉 在量內, 這個拋光粉是帶色的, 主要為綠色和紫色 
   在拋光的過程中 用有色的拋光粉來對鐲子進行拋光!加量超出本身拋光的量, 要想只要拋光粉 就看鐲子的紋的地方 裂的地方是否有顏色
證書一般也會對過量的拋光粉進行備註 這樣的就是化妝過 時間久掉色
紫色最為多啊
綠色也多 所以說 便宜的貨 ,成色還好 就一定要注意啦
鐲子有蠟 是為了掩飾裂紋,也是證書會出現的蠟的字眼, 就是用量多了!有拋光粉 就是拋光粉用的多了!用的多 就給鐲子本身的天然搞沒了

拋光粉就是比如一件白色的衣服 本身就是衣服,但是用洗衣粉洗 沒什麼變化    但是洗衣粉兌點顏料 就變色了!衣服變色了!
 拋光是翡翠必經之路, 但是過量或者填色 那麼就不是天然了
 

蠟 就像是 衣服皺了, 想給熨平  熨平之後 該是鈕子還是鈕子 該是洞還是洞! 但是 給衣服上面搞點蠟在熨平 那麼洞就不是洞了! 被蠟蓋着了

蠟 也是手鐲完成的一道工序 按照合理的 是給他弄乾淨,而加量太大。 那麼就掩蓋了一些缺點!

大家也不必擔心, 證書上會明顯標明的!  證書 第一網上可以查到! 然後看看證書是否有 蠟或者拋光粉字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