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店長有嘢講! (3-8-2013) 更新

店長有嘢講! (3-8-2013) 更新

早前在開賣的紫鐲,有點小瑕(紅點)55-56mm只剩兩只,其他圈口只剩下更大瑕疵的,如不介意,只希望價格更低點,可以向我們查詢,我們有時間會到工場試試說服老闆可否低價點放出!
另外蘋果綠鐲也是只剩下三四只,有需要我們可以看看現手上圈口是否適合你們!
場今個星期沒貨返,而老闆也說明緬甸所投的原石,價太高,將來所出的玉件,整個市場價格將會加倍,工場現有之玉料還有一段年期可開,但種質較高的都會回流國內批發行家,國內需求量大,價格也可以開得更高一些,所以我們也覺很難做,不是怕價格問題,因我們所開的價格競爭力不低,最怕是貨件都回流國內,何來有貨好賣呢!

所以有好貨在,我們都即時推介客戶,稍有遲疑,貨件退回工場後,行家看見了,即時給買走,見一件好的買一件,流回市場,如果有買過的,有緣在商鋪看見同料的,可比較下我們的價格!


另一供應商卻有部份陣年舊料種老的大花件推售,種質很好,大家如有興趣可與我們聯絡,
詳細資料將會於下星期天把一少部份先放blog上售賣,分段進行!
價格由2千多到4千多不等




每一件種水都很好的,只是當埸的燈光不配合,加上手機太舊,
但看實貨會有驚喜!


















































































































































開店也差不多兩個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成績也算可以,錢賺得不多,卻賺了人緣,信任與經驗,
我是Mr.Jade中的一位拍檔(輝記),blog上的資料經跟拍檔整合,很多時會由我撰寫發放,本人實是個性情中人,從前沒人帶時也是亂碰亂撞,大家心裡的問題,我也問過,也曾有相同睇法,經別人指點後,才開始明白固中理論,作為商家,有很多想說的,在行內都不會說客知,也不會教,看得太多人對選購翡翠玉件,特別是紫玉,有一定誤點,想發發聲,感覺不吐不快,經過討論,大家整合了一些圖片及資料,讓大家認真思考選購的誤區!

最下方也會貼一些自己所找的圖,讓大家認識一下種質及新老種之分,
不用看色,只需重覆看十多二十遍,你就會有感覺,差少少,就是差少少,影響可大!
1.為何商鋪不肯教授顧客選購玉或幫忙揀選
a.(教識了顧客!種質差,種又新,或有紋有裂的,會較難銷售出去,除非價格相對調低了,
或是本身玉件種質超群,更可能是本身只是玉質結構紋理或綿紋,看不懂以為是裂紋!
b.(真心教了您,您不信,反而以為在忽悠您,反浪費時間精力)
C.(如不計種質,玉件之美,真是各花入各眼,珠寶級例外)

2.選購玉件時為何要那麼注重種新老的問題,更別於瑕疵!
a.種老結構緊密,不論是豆,糯,冰種,山料水料半山水料,當然前後有別級數不同,種老的因為結構緊密,晶體反光面多,當表面部份綿絮或雜質退去,反光折射度增強,內裡玉色及光澤,自然反映得更濃色及高光澤水潤,越帶越靚!

b.種新又如何:結構鬆散,晶體間隙位多,內外不平,經一段長時間佩帶後,內裡部份綿絮及雜質排出,及表面臘質退卻(種新及粗種的,拋光時上臘會依附在空隙處)
,形成更多隙位,內外坑坑的,光線反射錯位,表面不能同一角度反射,像V字型,(形成慢射),光澤度,水潤度及色之表面自然差很多!

c.玻璃種種分不夠老不起光,會像玻璃,不值買,夠老種的細豆種配合上鮮色,不比他差,
種不夠老,價值自然低,縱使有鮮色,也帶不出玻璃光澤來,一般冰種以下有種有色才算上品,
冰種或以上必須種份夠老,才值得花大錢購買!

3.保值因數:
買玉件最好當然是沒紋,沒裂,沒雜色,沒綿絮,種又老,色又鮮,(要出多少錢才買到,我也不敢說),玉石本身種類凡多,細看之下,每一件玉件,都可以有不同的結構表現,玉之紋理及綿絮,都是正常的,當然每件原石,攞位可以攞個最靚位,但一件原石有多少這樣的位呢,如果是高質種老的,價格可能是有小瑕的十倍八倍,坊間乾淨鮮色而價格未算太貴的,一般會是用,新種或半新老種石開,價格方面要認真考量,新手們喜歡先以乾淨色鮮行頭,卻忽略了地(豆,糯,冰,...),然後再去忽略種新老,商鋪往往以乾淨色鮮作賣點,當老種件賣,價格自然比實際種質高,但種新的玉件,在轉賣時往往只能以實際較低價售出,保值,增值沒有了!

4.翡翠知識
翡翠知識太廣,層次有不同,行家,玩家,收藏家,自己理解也有不同,網上及書上所教授的都各有自己的觀點及誤點,大部份人一般只是學懂分別真假,種新老,選購重點,,但學懂如何玩,未見得普及,大部份人會去看表面選購,當然您所付出的是市場價,而我們會多一層,會去發掘一些內在有更高潛質的,而內佩帶一段時間後,性價比可以更高的,學海無涯,我們都是還在學習中,我們的理論,不一定合大家,大家可以用自己所知所懂的去購買,但起碼要自己順眼緣所購下的,看多點學多點!

‎冰糯紫羅蘭-種老




糯種紫羅蘭- 種新




冰種茄紫灑紅-種老



冰種藍紫-種一般但夠冰(結構未夠緊密,光澤表面相對低)




冰種藍紫-種新(本身紫料多帶綿,本身是冰地,給綿蓋著,像豆)



冰糯淡藍紫- 種新



冰糯紫羅蘭-種老



糯種茄紫帶雜色帶棉-種一般.






紫綠鐲心料



紫玉鐲心,綿絮堆積形成像似紋狀



豆種- 種新



豆種淡紫- 種新



豆種淡紫- 種老


豆種較濃色紫鐲- 種新
 (很多人會很了較高價格,買了這種整體有紫,色平均的豆種紫鐲)




豆種粉紫- 種新

3 則留言:

菲比李 提到...

感謝師兄無私分享!!!
[版主回覆08/06/2013 00:31:56]師妹!
過5位數的玉件,可以有小瑕,有本身結構的紋理,但一定不能是新種呀,賣返出去得一半都冇架,行家一定是先看種的,我們自己玩的,縱使雜質多,有裂紋,多綿都不是問題,種不是新種,價格相對平宜,我們都會買來玩下!

Man Sin 提到...

請教下,即是種老的,就算是豆種,都比所有種新的好嗎?種新的戴久了也沒有更靚的變化嗎?現時種老的紫玉價格幾錢起入手呢?謝謝指教。
[版主回覆08/07/2013 00:02:51]無實物對照下,質量很難對比的
種老豆種也會有很差的玉,種新的有很少部份冰種還算可以的,
只可以講佔大部份種新不如種老石。
種新如果本來夠色一樣會起色,
但種老晶體緊密,種新晶體粗疏,佩戴段時間後就會反映出來,
晶體緊密除光澤好外,顏色反映也有影響,簡單講看上寶石既光澤。
種新就算夠色,戴耐玉質明顯出來感覺係有色石頭。

紫玉價格視乎做既款式
淡紫或淡紫手鐲2千幾3千左右,但用料就較近石皮了

andy 提到...

今天謝謝兩位猛男帥哥的指教,學左唔少野,玉件都好靚呀~
[andy回覆08/07/2013 08:15:26]我尋晚係咁摔塊玉,依家隻手好攰==..突然醒起,其實係咪會俾埋頸繩㗎?同埋塊玉要帶幾耐先有變化?D綠會變均勻嗎?尋日試用iPhone 影做記錄,D色真係差好遠,今日用相機試下=]